Monday, March 2, 2009

长辈就DAI SAI?

其实我非常讨厌这个世界的那种长幼有别的制度...
所谓的长辈就是老师,爸妈和其他的长者了...
我所讨厌的并不是要尊敬他们...
而是为什么一定要听他们的呢?
就因为那所谓的年纪,人生经验及身份所以他们一定对?
他们做错的,讲错的,教错的...
我们都不能反驳吗?!
我们一定要听吗?!
难道就因为比我们老几年,他们就是神了?
他们所犯的错不必去修正,去改变吗?
但我们一犯错我们就被判死刑(就是一定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处罚/训话)...
从以前到现在,我的周围都发生了不少这种事...
就像最近啊...我班的同学都懂吧...
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老师在凶些什么...
虽然有几位同学是爱开玩笑(这样一来班才不会死气沉沉不是吗?)...
不过在她的节时我们也没有很吵(我自己觉得啦,不过我真的没吵)...
为什么她要突然发飙呢?
就这样摆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...
就连今天教书也不断地显示她是老师(就在那儿用她的权力)...
一直一直的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...
就连YM答问题明明是对的...
她还质疑YM然后问YM说ARE U SURE ?
YM很肯定的说SURE...I CHECK FROM REVISION BOOK...
她问:WHR THE BOOK?
YM:AT HOME...
但她就叫YM起身来教训YM...
说什么她是老师对她说话要有礼貌...
不过我觉得YM已经很有礼貌地回答她了...
在课堂的尾声还跟我们做了个约定(其实像是威胁)...
她:IF YOU GOOD TO ME,I WILL BE GOOD TO YOU...
IF YOU HARSH TO ME, I WILL BE HARSH TO YOU TOO...
(这简直就是威胁了不是吗?因为她是老师不听的话就去见纪律主任/辅导老师)
她还说:WE MAKE A DEAL OK?(就是叫我们在她节时乖乖听话就是了)...
除了这件事之外...
相信我校的同学都因该知道以前有人写老师的坏话所以被抓去问话...
为什么我们身为学生不能在网上发表自己内心的感受吗?
这样也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?
今天有一项报告跟让人难以接受...
就是叫我们不要在学校附近的那个MAMA档(不管上课前/放学后)...
原因不大明确...
但他报告说学校2KM内都是学校的管辖范围...
那不是很大?(人家的家都可以管了咯)...
除了这件事剩下来我遇到这种一定要听的就是家了...
家的我就不讲了(因为家醜不外扬)...
在看我部落格的你又有什么感受呢?
你难道不认同吗?

7 comments:

  1. 长幼有序这个制度的存在其实是必要的,不然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尊敬了,不过这个也要看时候,该尊敬的人比如说爸爸妈妈,这个是我们一定要尊敬的,问题是像这种八成昨晚跟丈夫闹别扭的老师,我觉得她根本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尊敬的地方,情绪化,一时微笑,一时海啸,能够忍耐她的人相信只有她的孩子,而且一定是在被逼的情况下的(不听话,没得吃饭)。

    学校两公里这个制度更笑死人,如果真的生效的话,万津大桥,TD,SSAS,马来教堂甚至到金河镇那里都是我们学校的地方?
    乱乱把别人的地当成自己的,迟早被告的啦。

    放心,这点我支持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,你们的老师都很好的拉
    2km都可以来我学校管了拉
    来管我!哈哈
    可爱的校规哦
    加油!啊、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还是第一次看过这么“强”的老师。。。
    V老师那高高在上的sey果然令人高攀不起。。。
    她发飙的时候果然令人闻风丧胆。。。
    她威胁人的时候国人令人毛骨悚然。。。
    这就是她所拥有的威力。。。
    要那么厉害的V老师来叫我们,真是为难她了。。。
    大家不要怪她。。。
    只需要对她说。。。
    “不爽不要教我们啦!!!笨~!”

    ReplyDelete
  4. so stupid is it?
    i tot she n her husband oso quite rich oredi y still work at school?
    come n torture ppl and torture herself?
    rily is 变态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lol
    stupid vy
    i would complain about her i were ym.. seriously..
    why tolerate? bah..
    STAND UP FOR UR RIGHTS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oioi u all hide at blog here say my favourate teacher ar? u all wan kena? hehex

    ReplyDelete
  7. wao wao wao..
    i becum one of ur blog's main character..haha
    BTW..haha
    i tel her like tat really adi very gud..
    sot po lai de..luckily JY find out the prove from reference book..she sure xia suei dao~

    ReplyDelete